新闻公告news bulletin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内容

北服,为中国时尚——致敬母校60周年发布秀v

发布时间:2019-03-24 来源:暂无 作者:暂无

  

   3月21日,在2019广东时装周-春季的舞台上,光影之间,有一个整齐而响亮的声音为最初抵达的梦想呐喊致敬。北服广州校友会与FDC面料图书馆联手打造的“北服,为中国时尚——致敬母校60周年发布秀”震动了广东时尚界。这是一场代表中国时尚学院派设计力量的联合秀,也是北服广州校友首次联合在广东时装周上亮相,这还是一场融入了科技和大数据的时尚发布秀。


   2019年,恰逢北京服装学院建校60周年。由北服广州校友会发起,FDC面料图书馆承办,9位著名设计师携手7大时尚品牌和FDC面料图书馆,一起打造了这场致敬母校60周年的联合秀。

1553390365064074238.jpg

   参演的9位著名设计师, Marisfrolg.SU | 张薇、Bouthentique | 张海涛&张建忠、MOVEUP幻走 | 胡锦超、HOZZS | 邓敏、ClClCHUNG熙上 | 蒋熙、RUUPU如朴 | 章新文、NK東西宫|Michael Cheung  | 张纯辉、FDC | 王小灿,都曾经是北京服装学院的学子,他们从88级至2008级,跨越20年首次携手同台……他们成长于北服,扎根于中国时尚各大领域,用自己的力量诠释着属于中国的潮流时尚。


1553390402516055128.jpg

       

   这场联合秀力图突破传统时装周的展示形式,首次将中国最高规格的时装院校顶尖设计师联合秀的形式引入广东时装周,代表北京服装学院广东设计力量,以内容独创性和场景式体验为核心,凝聚国内外首屈一指的时尚、物联网、制造和新零售领域优质资源,以北京服装学院设计力量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时尚产业的发展。以时尚推动力致敬北京服装学院建校60周年。



Marisfrolg.SU 

   Marisfrolg.SU从现当代艺术形式中汲取灵感,通过明快丰富的色彩、趣味时髦的设计和极具创意的搭配与细节修饰,塑造都市中廓形简约大气、细节时髦创新的女性形象。

1553390516420019405.jpg



Bouthentique 

   以「凝聚时光的精髓,展现优雅不羁的生活美学态度」为传递主旨,风格定位精致优雅、文艺浪漫,注重服装材质、工艺和裁剪的结合,从细节中体验真实的品质。

1553390564641047283.jpg



MOVEUP幻走 

   “最好的感觉是自由自在”的品牌理念是MOVEUP幻走对自由、随性、顽皮童真的生活方式及态度的诠释。幻走独立自由、自然随性的风格是中性的,始终保持对时尚的敏感但不追随于流行。

1553390587244096069.jpg



 HOZZS 

   秉持“时尚哲学思未来”的理念,时尚品牌HOZZS以英伦风潮为起点,透过精心打造亚洲男性专属的时尚廓型,结合国内外杰出设计师的前瞻性视野,打破传统男装风格,以独树一帜的气质,与25-35岁的摩登男性共同开创极具个性生活的新美学视野,多元设计风格蕴含了现代青年各种生活风貌,为潮流爱好者提供全方位的时尚灵感,建立年轻新一代的全新时尚品味选择。

1553390671988062295.jpg



 CICICHEUNG熙上 

   品牌怀文抱质,专注东方美学和传统工艺,用国际化当代的设计语言,表达当下的东方雅趣生活,由服饰、包袋、鞋履开始直至整个生活方式。熙上的作品均融入高难度古法真皮手工刺绣工艺,以及独家创新的各种工艺,赋予作品更耐人寻味的生命力和价值感。

1553390728337047492.jpg



 RUUPU如朴 

   RUUPU如朴是一个专注于天然纤维设计、生产、销售的设计师独立品牌。强调自然,无负担,强包容性,让人的身体真正的健康和自由。

1553390798983073440.jpg



 NK東西宫 

   东方与西方文化,摩登与复古的碰撞与融合,全球珠宝设计师的创作、展示及销售平台,秉持创新的价值追求与传承,东方与西方文化的跨界与融合。NK東西宫  | Michael Cheung多年来一直致力将原创精神转化为独特的珠宝饰品文化以及当代生活方式。此次秀出的是金属蕾丝系列,意大利手工工艺,可根据需求自己造型。

1553390827845061997.jpg



 FDC 

    在此次联合秀中,FDC首席品牌官、艺术总监王小灿用面料图书馆在线的各国面料设计造型,制作出美轮美奂的秀场美衣,镌刻出自己独特的时尚ID。

1553390859373081456.jpg


       

   走秀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北京服装学院培训中心时尚设计研究院落户广州FDC面料图书馆的授牌仪式。北京服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季和广州FDC面料图书馆负责人曹原出席了授牌仪式。李季院长表示,北服继续教育学院将联合FDC面料图书馆共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时尚设计高地。


1553391163898087514.jpg


1553390968399012988.jpg

北京服装学院培训中心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季和广州FDC面料图书馆负责人曹原出席授牌仪式



   发布会最后,“时尚推动力原创机构奖”颁奖典礼把整场活动推向高潮。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卜晓强会长、刘岳屏执行会长,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王珈副会长,为参演品牌的设计师颁发了“时尚推动力原创机构奖”。


1553391247591023086.jpg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卜晓强会长(左八)、刘岳屏执行会长(左六),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王珈副会长(左二)为参演品牌的设计师颁发了“时尚推动力原创机构奖”

据北服校友、FDC的联合创始人王小灿介绍,作为全球最大的面料交易及数据服务平台,FDC已储存了全球近千万种面料的数据,能给设计师提供最大的灵感来源,设计师在FDC的面料图书馆,可以第一时间看到全球最先进、最大量的时尚和面料资讯,可以一秒调全球样布,一键下单购买,实现即看即所得。


1553391465321013301.jpg


      

    北服的广东校友也欢聚一堂,共庆母校6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