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news bulletin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内容

《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推进继续教育改革,提高服务社会贡献力和水平》

发布时间:2017-11-30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11月30日9时,校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应邀来到继续教育学院,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题为《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推进继续教育改革,提高服务社会贡献力和水平》的专题党课。 



1600913048363043538.jpg


党课上,倪赛力同志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指明学习十九大精神对今后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要求大家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到本世纪中叶两步走的战略安排、深刻理解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勇气、深刻理解继续教育的使命、责任和担当。 


1600913070396026285.jpg


针对十九大报告关于“继续教育”的论述,倪赛力同志着重做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对于继续教育学院来说,重要的任务就是要聚焦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深化改革,精心谋划,补齐与“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不相适应的弱项短板,破解办学过程中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办学质量,开创继续教育工作新局面。 


要办好继续教育,倪赛力同志对大家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继续教育和社会培训在国家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二是深入研究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在继续教育工作中的表现形态,提高改革创新的针对性。三是要以师生成长为本,加强软硬件条件建设,努力创造成才和育人的良好环境。四是要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增强办学实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统筹规划速度规模质量效益关系,促进科学发展,保障可持续发展。六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和榜样示范。七是要积极服务国家,服务行业,服务社会各类人群,把服务打造成继续教育的品牌。要因材施教,因人而异,培养订单式人才;提高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的贡献力和水平。八是以政治建设为首位,不断加强和改进继续教育学院党的建设。 


1600913106164030597.jpg


倪赛力同志最后强调,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继续教育改革,凝心聚力,奋勇前进,不断提高服务社会的贡献力和水平,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为社会培养应用型创新性人才,奉献智慧力量,作出应有贡献。 


1600913133690013483.jpg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姚红光同志在总结时说,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同仁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全面、深入领会倪赛力同志讲话精神,加快倪赛力同志提出的六大战略调整、四大战略扩张改革步伐,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员行动,全面发力,奋力开创我校继续教育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