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news bulletin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内容

河北省肃宁县考察团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2-01-01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12月30日下午,河北省肃宁县委书记王志乾带领县政府、工商局、行业协会、企业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行13人来我校调研,并就校地合作开展交流座谈。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出席会议,继续教育学院、北京北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互联网营销师项目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北京北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姚红光主持。


倪赛力.png


倪赛力对王志乾一行来到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办学历史、专业特色、社会服务、办学影响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积极服务国家重大项目中所作的突出贡献。倪赛力说到,学校的办学方向始终与国家发展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紧密相连。在多年的办学过程中,始终立足行业、突显特色,现已形成覆盖纺织服装全产业链的专业体系,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同时,学校积极服务纺织服装行业和文化创意产业,通过建立设计成果转化中心及品牌营销推广中心等专门机构,加快时尚、设计产业成果转化,为地方经济及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1641778104889045286.png


王志乾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首先介绍了肃宁县的产业特色、产业优势、发展前景等基本情况。肃宁被称作“中国裘皮之都”和“中国针织服装名城”,服装产业具有原材料充足、产业链完备、规模效应显著等独特优势,但传统服装业的粗放型发展模式已不适应现代化发展需要。近年来,肃宁县政府多措并举,于变局中开新局,技术创新、电商驱动、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推动服装产业提档升级。北京服装学院代表着中国时尚设计力量的前沿水平,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发挥资源优势,促进设计成果转化,实现产学研相结合,共同为传统服装产业赋能。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畅所欲言,主要围绕肃宁产业发展瓶颈、企业面临的困难等问题交流探讨。肃宁裘皮及针织产业市场份额高、质量好、规模大,但普遍面临产品雷同、创新不足、附加值低、品牌化弱等发展困境,亟需优化提升。双方就校地合作达成诸多共识:要在肃宁现有服装产业基础上,发挥北服在纺织服装行业深厚积淀及设计优势,积极探索人才培养及设计成果转化的有效途径,共同促进肃宁服装产业的设计研发、品牌培育、产品营销,加快肃宁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步伐。


1641778134541034383.png


座谈会前,举行了继续教育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季为王志乾颁发了聘任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