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news bulletin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内容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暨四月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4月2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暨四月学习会,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付红波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项目负责人及授课教师参加。


1652339813262020697.png


付红波首先带领老师们认真学习了《北京服装学院教职工职业道德与行为规范实施细则》和《北京服装学院师德“一票否决”实施细则》两项文件。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着重解读,为我院教师从教和生活行为划‘红线’设‘禁区’。老师们对照细则找差距,对照清单找问题,深刻认识了新时代教师遵守职业道德与行为规范的重要性,明确了师德失范底线、红线及处理规定,自觉加强师德修养,践行师德规范。


1652339848163036466.png


教学督导办公室尹鸿梅老师全文领学了《北京服装学院本科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让大家全面了解教学事故的定义与范围、等级与分类、认定与处理等内容,同时结合我院教学督导反馈的问题进行案例分析,逐条比对、逐项查摆,引导教师进一步提高纪律规矩意识,牢固树立敬畏之心,规范教育教学行为。


1652339889579093747.png


心中有戒尺,做事方有度。支部纪检委员商彦芬老师以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教育部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展开警示教育,警示全体教师汲取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断反思自我行为准则。


1652339920790053837.png


付红波在总结发言中,再次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站三尺讲台,常解难题甘奉献;守一方净土,不耽物欲乐清贫”,全体教师应深入理解教师工作本质,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内化教师行为准则,为人师表、规范言行、关爱学生、恪守师德。付红波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抓好课程思政,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三是钻研业务做经师,以身作则做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本次学习引导我院教师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努力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教师大会后,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继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领会《条例》制定的重要性,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