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news bulletin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内容

最美战“疫”人 | 疫情防控,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03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迅速响应学校各项防控部署,调整工作状态,将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科学制定,有力有序,压紧压实责任

支部第一时间成立“继续教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建立了由院长、支部书记牵头,各个项目负责人、学生管理负责人为骨干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将防控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及师生,明确纪律要求,加强身心健康,在线在岗,强化责任。


全面摸排,协调配合,落实防疫日报

“不漏一人、不留死角”,迅速、精准摸排学院教职工、合作项目员工、学历生、培训生寒假期间出行情况,重点地区接触情况及健康状况2000余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网格管理、畅通渠道,每日落实46个学历班、14个长期培训班、10个短期培训班学生及87名教职员工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1.jpg  2.jpg


转战阵地,以人为本,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党支部转战新媒体阵地,从权威渠道积极了解、学习相关政策和信息,及时传达上级和学校通知要求,加强疫情知识教育普及,引导师生科学防疫;为成人高等教育550余名2020级新生开展线上报到、注册、缴费;电话及网上接待学历、培训招生及教学相关咨询2100余人次;网上办理重修、休学、复学等学籍异动110余人次,确保了学生报到、注册、学习等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细化部署,全员出击,织密织牢战“疫”防线

2020级新生入学,面临教师对新生不熟悉、学生干部缺位、个别学生报送信息不配合等问题,给防疫工作带来挑战。党支部审时度势,守土有责,找准症结,及时优化应对方案,安排全体党员及部分教职工共21人充实学生信息员队伍,制定《学生信息员职责》,进一步强化一对一、点对点管理,谆谆善诱、贴心服务,学生与老师心连心。


主动作为,以下率上,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之初,党支部就要求全体党员以身作则,带头做好居家防控,带头参加社区防疫,争做抗击疫情、服务人民的表率。领导班子率先投入社区防疫志愿工作,激发及带动全体教职工抗疫热情,值班值守登记、返京人员摸排、公共区域消杀,处处能看到党员们与社区协同作战的身影。组织校友捐款物25万余元,助力武汉防疫战。


3.jpg


未雨绸缪,共克时艰,化被动为主动

疫情对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工作冲击巨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党支部苦练内功,完善制度,优化岗位职责,充实师资储备,严格筛选适合艺术类继续教育实际的在线平台,充实有品质的在线课程库;以公益讲堂项目为抓手,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同时,做好自身品牌建设,积蓄力量,向产业集群进发,尽力减少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