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news bulletin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内容

第三届(2018-2019)中国高级定制产业发展峰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5 来源:暂无 作者:暂无

      2018年12月25日,由北京服装学院、中国纺织出版社、中国纺织联合会传媒中心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高级定制产业发展峰会”在北京服装学院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以中国定制经济“传承、融合、科创、未来”为主题,旨在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及服装定制经济供给侧改革,构建纺织服装产业全链条发展的新格局,更好地推动服装定制行业蓬勃发展。论坛邀请了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外优质资源商、原创设计师等分享定制产业的经验及展望,共同探讨中国定制经济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未来的产业发展格局。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北京服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季、中国纺织出版社副总编辑李菁等领导出席了论坛,大会由陈佳娜女士主持。


1546045432643003498.jpg


1546045447177071014.jpg


      倪书记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在资源融合、产业互通的时代,供给侧改革是适应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他用“方兴未艾”形容正在蓬勃发展的定制新兴市场,希望未来通过产业调整、政策支持,打通服装定制产业的环节和壁垒,形成互相融合、联动、良好的服装产业生态系统,希望本次论坛为中国时尚高定产业搭建一个共促发展的交流平台。


1546045462200004210.jpg


      北京服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季分享了学院教育办学理念,他指出在定制经济的新形势下,继续教育依托北服雄厚的教育资源,研发了适应定制服务市场的课程,通过“产、教、研”一体化的新模式,逐步形成了培养高素质定制人才,助力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发展的教育体系。


1546045475908034745.jpg


      中国纺织出版社副总编辑李菁从新闻媒体的视角回顾服装产业的发展,并从十九大的报告和十四条治国方略中解读出未来的中国定制经济必将以优雅的姿态被世界关注。她认为国内定制市场将受到更多人群关注,中国制造2025战略将会加快推进服装产业变革。


1546045487560084795.jpg


      中关村环球时尚创意产业联盟主席杨子云介绍了我国高级定制的历史源流,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高级定制的根本和源泉。他认为在我国加强文化自信的大趋势下,在互联网思维的助力下,必将迎来我国文化特色的高级定制发展的新契机。


1546045500896099435.jpg


      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王羿进行《萃取民族精华,以文化树品牌自信》的主题报告。报告开篇通过展示《雍正十二美人图》分享中华传统饰物之美,倡导怡情养性的生活方式。她讲到,“服装是立体化的审美”,个人应提高审美形态,要把民族文化传统与时尚服饰结合起来,并用大量实例解读品牌根基如何演绎文化自信。


1546045514414040367.jpg


      台湾著名人文品牌研究专家张庭庭通过《三生四境~文化传承与创新》的主题分享,讲述如何把艺术及文化融入产品设计,结合当代生活方式,以情感化的设计理念倡导品质生活态度。她指出文化创意要体现量心定制,需结合信息化手段,通过提炼、萃取文化精义,打造品牌的独特价值。


1546045525833029134.jpg


      北服继续教育学院高级定制研究中心主任王小灿在《中国高级定制产业人才培养体系》报告中指出,在互联网+新形势下,为应对服装经济人才市场的需求变化,北服继续教育学院积极探索定制人才的培养体系,围绕产业变革设置服装专业岗位课程,加强校企协作,为高级定制产业的健康发展持续输出高级专业人才。


1546045537073037919.jpg


      法法高级女装创始人李文爽女士分享《国际化高级定制设计师的成长之路》,她指出服装高定人才要具备智能化的思维,应对未来定制产业的人与服务、人与设备,机器与机器的链接的发展新趋势。当今服装设计师缺口明显,人才储备不足,缺乏全产业链的发展整理规划。


1546045547916046147.jpg


      和君咨询董事长王丰做了《中国高级定制产业发展的战略规划》的报告,采用大量行业指标性数据,说明服装产业的现状、问题和发展潜力。他提出在数据驱动时代背景下,未来场景营销将引领服装产业新趋势,智慧门店将改变传统服装领域的销售模式,服装定制产业应进一步细分领域价值链条,加快提高产业标准化水平。


1546045559603016615.jpg


      京涌资产董事长晏晶女士所做的《时尚投资与高定新趋势》报告,从时尚投资的角度对我国资本投资并购海外品牌资讯、投资与并购整合中出现的问题做了系统介绍,并重点在高定市场未来产业新动向方面进行了分析判断,她认为可穿戴设备、3D人体扫描、虚拟试衣、智能缝纫、智能穿搭等新技术都将成为高级定制的新市场。


1546045571104058695.jpg


      北京美轮科技有限公司总裁、FDC面料图书馆创始人杨晓非的《高级定制产业供应链管理》报告对新零售商业模式下,面料市场如何满足不同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提出了专业化建议。他认为通过线上与线下相融合,采用智能射频技术,可搭建起纺织面料资源平台,打造出面料商、服装公司及社会资源的链接,实现市场快速精准的面料供给。


1546045581842084201.jpg


      爱丁山(北京)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骆晓梅在《当硅谷遇到萨维尔街》报告中谈到爱丁山企业发展的初衷,面对服装产业发展的新阶段,如何利用政产学研的新形势提出了思考,她指出在北京服装产业加工转移的背景下,应加强互联网、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通过信息技术改革,创建柔性平台,共同打通服装定制流程标准化,为服装定制市场提供综合服务的解决方案。


1546045594590077199.jpg


1546045606379079063.jpg


      大会最后,李季院长向各位做主旨发言的嘉宾颁发了《特聘专家》证书,以此来表彰各位嘉宾对定制产业的突出贡献。


1546045618720096883.jpg


1546045631930028323.jpg


      国家和民族的繁荣富强,不仅要靠经济实力,最终还要通过文化符号来表达,文化力量来展示。追求文化自信,实际上是中国软实力的最好注释。中国的高级定制要想获得尊重,需要更多的高水准、有要求、有艺术、有技术、有抱负、有梦想的人参与这个行业。借助平台,共商高级定制产业的未来,为高级定制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各自的领域里精进,为中国的文化自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