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news bulletin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内容

我校继续教教育学院孙明磊老师担纲设计山东航空新一代全勤制服惊艳亮相!

发布时间:2019-12-28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2019年12月27日,由继续教育学院BFD服装商业设计师校外导师——孙明磊老师代表迪尚集团担纲设计的山东航空新一代空勤制服惊艳亮相。


1600928048198056431.jpg


北京服装学院外聘讲师(主讲课程:女装设计,创意设计,品牌企划,设计师素养)

北京服装学院续教育学院BFD商业设计师校外导师

北海艺术学院讲师毕业设计导师

时装设计师,品牌战略策划

北京明三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品牌主理人。


孙明磊老师,毕业于北京服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服装设计专业,曾任职于国内一线女装品牌担任设计师,后自创高定品牌,自2014年起回校任教。毕业后十余年在设计及品牌运营一线工作,深谙服装设计、生产、营销、售卖等各环节,视角不限于设计师,而是着眼于把控整个品牌。所以,BFD商业设计培训项目特邀孙老师作为讲师及校外导师,把多年实战经验分享给学生。孙老师创新了一系列理论加实战的教学方法,比如与艺术家、奇大音乐唱做人等跨界合作,并与很多服装产业链企业长期密切沟通,很受学生们喜爱。


1600928130317085463.jpg



关于设计

山航此次制服设计从20多家国内一流的服装企业中评选,参与设计师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理念各有特色。最终选择这组最具中华美学的设计作品,体现了现代中国人和中国企业对本民族文化的关注与自信。


1600928173127039371.jpg



在诸多中式风格款式中,孙明磊老师没有采用旗袍作为中国的象征,而是选择了汉服交领右衽的元素,因为汉服与齐鲁大地孔孟之乡的气质更加融合,原设计采用直裾衣结构,后考虑到空乘的工作特性,而把下半身改为完全闭合式,连裙子后开衩部分都做成了压褶扇面处理,保证工作中的安全性和舒适度。


1600928201395008164.png



在图案的考虑中,希望能够体现大气、沉稳、值得信赖的专业形象,所以排除掉了柔美气质的花朵、虫鸟等题材,又不想过于复刻传统而失掉了现代感,所以摒弃了云纹、瑞兽、图腾等传统纹样。最终选定山东最有代表性的名片——泰山的形态,用简洁洗练的多重曲线加以概括,颜色递减的方式,参考了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这也是非常中国化的色彩排列。


1600928221511069433.png



色彩方面,以山航品牌的蓝色与桔色结合为基础,降低纯度和明度。这组色彩不艳不跳,非常克制,很适合东方人的肤色。呈现在衣服上大气、内敛,与“厚道山航”的品牌理念相得益彰。


大片呈现

1600928272284086918.jpg


16009282982040832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