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news bulletin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内容

支部书记讲党史课

发布时间:2021-05-25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5月2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姚红光在6号楼406会议室作题为《百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专题党史课,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1621903713011051333.png


姚红光开宗明义,通过阐释“党史”、“学习”、“政治”三个关键词的深刻涵义,强调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一论述的重要意义。


接着,姚红光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学史、治史、用史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博大精深。党的百年党史蕴含着十分丰富的思想内涵、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只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才能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阔步前行。


1621903740763006775.png


姚红光着重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的基本阐释、鲜明特征、深刻内涵、时代烙印及时代要求。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培育了革命精神、艰苦创业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等,形成了具有丰富内涵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他强调,党的百年精神谱系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从中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史,铭记弘扬党的伟大历史和伟大精神,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传承发展。


最后,姚红光结合继续教育学院业务工作,阐述了理论力、政治力、军事力、领导力在时尚教育工作上的表达。他提出,要把党史学习同履行主责主业、深化继续教育改革、推动继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以强大的理论力、坚强的领导力、不变的政治力、高度的军事力汇聚成坚强战斗力,在时代发展的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


党课主题鲜明,视野开阔,重点突出,生动详实,进一步统一了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认识。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干担当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